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走进重庆 聚焦绿色长江生态文明建设
2021年03月23日 12: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2日电(记者 肖江川)22日,行走中国·2021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聚焦绿色长江生态文明建设”联合参访活动正式启动,来自18个国家及地区的21家海外华文媒体社长、总编、资深记者将对重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库区特色人文、产业经济、旅游资源、乡村振兴等进行深度采访报道,助力重庆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此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等主办,由重庆市政府侨务办公室、中国新闻社重庆分社共同承办。参访团一行将走进重庆忠县、奉节县、巫山县和两江新区,开展为期一周的联合参访。

  《俄罗斯龙报》总编辑商永在启动仪式上代表参访的海外华文媒体发言时表示,此次赴渝参访,一定会认真品味和记录,向世界报道和介绍一个鲜活多彩的重庆。把精彩的重庆故事、长江故事带给全球华人朋友,带给世界人民。

  海外华文媒体自诞生起就肩负着报道中国新闻、服务当地侨社、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交流的使命,留下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历史底稿。近年来,中国新闻社持续联合海外华文媒体到中国实地采访和报道,以“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行”系列活动为标志,足迹已遍及西藏、新疆、重庆、上海、江西、河南、海南、四川、云南、山东等地。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讲好中国百姓真实故事、促进中外新闻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了有益的、积极的探索。

  自2015年以来,“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41个国家和地区的73家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到重庆实地参访,数以千计的现场图片、新闻故事、报刊专版、融媒发布在世界各地呈现,充分展示出重庆建设发展和改革开放的新面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