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日报】行走中国·2021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3月22日启动
2021年03月22日 11:5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记者3月19日从“行走中国·2021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主办方获悉,由市委统战部、市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联合主办的“行走中国·2021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聚焦绿色长江生态文明建设”联合参访活动,将于3月22日启动。

  此次活动,将邀请18个国家及地区的21家海外华文媒体社长、总编、资深记者赴渝,走进忠县、奉节县、巫山县、两江新区,开展为期8天的联合参访。对重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库区特色人文、产业经济、旅游资源、乡村振兴等进行深度采访报道,助力重庆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行”是按照中央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要求,中新社加强与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华文媒体联系、并根据海外华文媒体对中国新闻报道的需求及关注的中国大事、热点新闻事件,定期组织有影响力的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到中国大陆进行实地采访报道的系列活动。

  此次“行走中国·2021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聚焦绿色长江生态文明建设”联合参访活动,由重庆市政府侨务办公室、中国新闻社重庆分社共同承办。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