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最是一年春好处 60万株郁金香“香”约巴南龙洲湾
2021年03月22日 12: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0日电(向昌东 陈贤春) 2021年巴南区龙洲湾商街春季郁金香花展,展期将从3月20日持续至4月20日,共展出阿提拉、范依克等10余种紫、白、红色郁金香60万余株,辅以30余万盆花境植物。布展面积5000平方米,花境面积600平方米,配合种植龙血树、毛地黄、金鱼草、绣球等植物,搭配花柱和花球以及“巴巴虎”造型、风车造型、动物造型、蝴蝶绿雕等,唯妙唯俏的动物造型增设在花境中,通过搭建高低错落的花台种植郁金香,在喧嚣繁华的城市中心打造城市花谷,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震撼的艺术观赏性。

 

 



  五大主题乐园让你一次“乐”个够

  本次郁金香展展区不封闭,市民可以畅游其中,与郁金香来一次“亲密”接触。花展主要以在繁华且交通便利的城市中心区形成观花地带,在喧闹的城市中开辟空间打造城市花谷。本次郁金香花展共设置五大主题乐园:一是巴巴虎主题乐园。以巴南文旅形象大使巴巴虎一家为主角,围绕花仙子生动布局,既宣传了巴南文化旅游,又为郁金香花展增添乐趣。将“春”字造型、风车造型与巴巴虎造型融合设计,描绘出一幅生机勃勃的动人画面,让整个郁金香展充满浪漫、灵动的气息。二是孔雀迎宾主题乐园。在龙洲湾商街十字中心广场,以颜色不一的郁金香与“孔雀”羽毛结合,让孔雀造型更加融入环境中,高大而美丽的孔雀翘首期盼八方宾客的到来。 同时辅以“风车”造型,与孔雀造型呼应,烘托出了田园气氛,展示了郁金香展的浪漫氛围。三是风景独好主题乐园。位于轻轨站节点处,将巴南区各个景点介绍与“拍照的巴巴虎”相结合,展示出了巴南区的美丽和人民幸福生活的画面,让市民感受“老巴县·最重庆”的味道。四是蝴蝶山泉主题乐园。由8个拱门及若干悬挂花篮的廊架组成的时光花廊,配合地面布置虞美人等草花,形成春日里的观花廊道。以假山造型搭配郁金香等植物,配合栩栩如生的蝴蝶绿雕造型,构造出一副自然生态的自然画卷。五是迷宫动物造型主题乐园。迷宫格式的郁金香布局,搭配色彩丰富的郁金香,并在郁金香花中放置形象生动的动物造型,萌动可爱的小松鼠,憨态可掬的小熊猫,温和憨厚的大象,每一个动物都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童真童趣十足。

 

 





  观展出行交通指南

  一、公共交通

  轨道交通:乘坐轨道三号线到达学堂湾站,出站后步行前往龙洲湾商街。

  公共交通:进入巴南后乘坐104、171、194路公交到达区法院站,下车后步行过车行道前往龙洲湾商街。

  二、自驾停车

  推荐车辆停泊站点:

  可停靠万达广场、旭辉城、区行政中心室内停车库以及龙洲湾B区、城南未来二期等公共停车场。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