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举办康波烈士清明追思会
2021年03月22日 17: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2日电(记者 周毅)清明将至,一场缅怀康波烈士的清明追思会在重庆人民大礼堂会议室举行。在2007年抗洪救灾中牺牲的武警重庆总队康波烈士家属、所在部队生前战友、领导以及社会人士参加了追思会。

图为追思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追思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追思会现场,大家集体观看了康波烈士的先进事迹专题片。康波烈士生前战友、领导等讲述了康波烈士的感人故事。

  据了解,康波烈士1981年10月出生于忠县,原是武警重庆市总队政治部新闻站干事。2007年7月17日,重庆市遭受了116年来最强雷暴雨的袭击,沙坪坝区陈家桥镇降雨量达400多毫米,场镇被淹,部分房屋倒塌,交通、水电中断,万余名群众被困。武警重庆总队八百余名官兵奉命紧急施救。该总队组织力量驾三艘冲锋舟到灾情最严重的梁滩河两岸,实地查看水势和受困群众。一个大浪打来,一辆冲锋舟整个翻扣进洪水中,随船的康波落水失踪。寻找到康波遗体时,大家发现他手腕上还紧紧缠着数码相机。

  康波牺牲后,武警部队追授他“献身新闻事业的好干部”荣誉称号,并追授“二级英模·中国武警忠诚卫士”奖章。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