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渝共办“阅读之星”诵读大赛 礼赞中共百年风华
2021年03月20日 17: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周毅摄
图为活动现场。周毅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0日电(记者钟旖)用一篇篇满含深情的文章,讲述中共百年风雨;用一段段力透纸背的文字,回顾百年党史;用一个个饱含深情的声音,感受百年沧桑。20日,信仰的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川渝“阅读之星”诵读大赛重庆地区个人赛决赛在重庆图书馆举行。来自重庆各区县的诵读爱好者一一上台深情讲述,就此拉开川渝共办诵读赛事的大幕。

  据介绍,本次大赛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四川省图书馆、重庆图书馆、成都图书馆承办。

  大赛组委会介绍,本次大赛分为个人赛和组合赛,作品内容要求积极健康,以歌颂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成就、红色经典、动人故事、抗疫事迹等为主题。3月起,川渝两地陆续开展个人赛和组合赛前期选拔,将分别评选出10名选手、5个组合晋级川渝地区总决赛,最终共同评选出个人赛和组合赛金、银、铜奖。

  记者在现场看到,选手诵读的体裁多样,题材广泛,既有讲述可可西里生态环境保护的《最后一只藏羚羊》,也有赞颂中国残疾人群体自强不息的《8500万》;既有致敬戍边英雄的诗歌《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也有表达游子对黄河眷恋乡愁的《父母之河》。

  据悉,为鼓励在活动开展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赛事还将颁发大赛组织奖。本次大赛还通过重庆图书馆官方微博全程直播。

  需要提醒的是,有意向报名重庆赛区组合赛的市民朋友可联系所在区县公共图书馆进行报名。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