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成铁涪陵车务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19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9日电(李秋璇 李宪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视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既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增强铁路运输工作能力的有效途径……”近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涪陵车务段涪陵车间党支部书记陈志慧在客运党小组会上向党员讲述党史时说道。

  时值建党100周年,该段党委在学“四史”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该段采取领导班子上主题党课、集中宣讲、座谈研讨等形式,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同时,利用《涪车政工》、“涪车微家园”微信公众平台、钉钉群等宣传阵地,开辟专题专栏,大力宣传党史、《党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知识,赓续精神,传递理想,让干部职工更具认同感、思想力,让先进思想同党的发展方向“并轨驶行”。

  深化思想教育力量,让素养同发展“并轨”。该段各党(总)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爱国主题教育基地、参加义务劳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面提升党员的政治意识、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结合春运、抗疫等重点工作,着重非正常情况下作业中的薄弱环节,各党(总)支部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业务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促进党员技术业务素质和能力整体提升,让铁路人素质与时代发展“并轨向前”。

  讲好榜样红色故事,让学习同模范“并轨”。该段坚持把评选表彰作为激发正能量的有效载体,向全段公开评先名额,评选优秀党总支部、优秀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进一步激发党员立足岗位争创佳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评选出的先进典型进行集中表彰,并组织优秀党员现场作经验介绍,让干部职工学有目标、赶有方向。以激励与促进并重,让学习提升与党的建设“并轨深化”。

  涪陵客运党小组会上开展的党史教育结束后,该站党员彭晓感叹道:“历史中沉淀的,是走向未来的力量。唯有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立足岗位进取创新,方可在平凡岗位上踏上新的征程,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新时代铁路人。”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