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高新区发布40条“金凤凰”政策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引智引才
2021年03月19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3月5日电 (记者 韩璐)重庆高新区5日正式发布聚焦人才、创新、产业、金融四大领域的“金凤凰”政策。当日发布的40条政策也是中国西部唯一直辖市重庆打造西部(重庆)科学城“科学之城、创新高地”的具体政策支持。

  2020年初,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明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形成中国西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根据相关规划,成渝地区将建成具有中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打造带动中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西部(重庆)科学城被认为是重庆实现上述任务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根据规划,西部(重庆)科学城内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自贸试验区、国家级高新区、西永综保区等多块“金字招牌”,同时还汇集重庆大学等本专科院校28所、重庆市级以上研发平台169个、西永微电园等产业园区14个。

  据了解,当日首次发布的“金凤凰”政策涵盖了西部(重庆)科学城人才引育、科技创新、产业发展、金融支持的全方位、全周期政策支撑体系。

  其中,人才政策立足西部(重庆)科学城重点产业发展需要,引导各类用人单位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大健康、高技术服务业四大主导产业,吸引集聚高层次人才团队落户。

  创新政策围绕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培育壮大企业主体、建设科研机构、推动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产业政策聚焦西部(重庆)科学城四大主导产业重点细分领域,提供全产业链扶持政策。

  金融政策则从金融机构设立、金融牌照获取、经营规模扩张、经营风险分担补偿等方面激发金融活力,重点解决金融创新难题。(完)

——刊发于台湾【联合报】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