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近两年重庆新增减免税民营企业分享了六成多
2021年03月19日 09:11 来源:重庆日报

  3月18日,记者从重庆市税务局获悉,近两年全市民营企业新增减免税额超400亿元,占全市新增减免税总额的66.5%。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小康集团)是重庆知名民营企业,拥有业内领先的新能源电动汽车核心三电技术,产品远销70多个国家和地区。“税费减免让小康集团的创新研发资金更充裕,企业也能全力参与到‘一带一路’倡议中,让更多中国汽车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小康集团创始人张兴海说。

  据悉,2020年,小康集团共收到1.36亿元出口退税、4541万元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减免1675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减免企业所得税4119万元。同时,小康集团疫情期间还收到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142万元,社保费减免2079万元。

  “在税惠红利的帮助下,重庆民营企业税收负担进一步减轻,市场预期较好,呈现出稳步发展态势。”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税务部门将继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费服务,以税收“减法”换市场主体发展的“加法”,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向菊梅)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