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举行“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暨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1年03月19日 18: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9日电(韩璐 王雪宇)19日,重庆市“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暨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九龙坡区举行。

  “重庆已经做好计划,正在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据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办负责人易宏志介绍,按照《重庆市深化垃圾分类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2021年重庆城市建成区内75%以上的街道(镇)和重庆市40%以上的行政村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重庆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8%以上。同时,《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计划将在今年出台,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分类相关法规标准。

  另外,重庆中心城区将大力推动家庭厨余垃圾分出量稳步提升。“中心城区力争在今年实现家庭厨余垃圾分出量占比达到生活垃圾总量的15%。”易宏志说,提高家庭厨余垃圾的分出率是提高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的关键之一。

  近年来,九龙坡区以源头分类为基础,健全分类收运体系,打造出具有九龙坡区特色的垃圾分类全流程闭环体系。据了解,截至目前,九龙坡区已实现垃圾分类体系全覆盖,建成了44个分类示范行政村,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5.89%,居民分类知晓率达98%。         

  同时,九龙坡区还积极组建垃圾分类指导员、巡检员、执法员“三员”队伍,推进垃圾分类。目前,这支队伍的人数已达到2322人。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