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宣传周启动
2021年03月19日 16: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垃圾分类有奖游戏吸引民众排队参与。陈超 摄
图为垃圾分类有奖游戏吸引民众排队参与。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9日电(记者 陈超)19日,为进一步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新区美好城市环境,提高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由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主办的“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活动,在金山街道一商圈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以“城市管理,人人参与”为主题,通过城市管理成果成效展示、普法宣传、一线工作体验、志愿者服务、有奖问答、便民咨询等方式,让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亲身体验、零距离接触,深入理解、支持并参与城市管理。

  活动现场,市民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扫码关注“两江新区垃圾分类”公众号,“两江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微博,运用“12319”热线进行咨询建议、举报投诉,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同时现场播放了《城在心中 管在路上》宣传短片,开展“城市管理有奖问答”扫码答题,管道机器人、无人机等城市管理智慧化设备现场展演等活动。

图为“卡通垃圾桶”重庆街头宣传垃圾分类。陈超 摄
图为“卡通垃圾桶”重庆街头宣传垃圾分类。陈超 摄

  “几年来,亲眼所见公园不断建设和品质升级,大草坪、景观步道、湿地园艺、观景亭台、儿童游乐设施,样样齐全,为我们提供了安逸、舒适的休闲空间。”金山街道金渝社区的居民刘云芳向记者表示,“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是她对身边城市环境和城市品质的切身感受,“希望居民朋友们携起手来,自觉维护美好城市环境,贡献自己力量。”

  近年来,两江新区飞速发展,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照母山下,青瓦白墙;森林掩映,楼宇叠嶂;山映斜阳,碧波荡漾;半山半城,无限风光。活动现场,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市民摒弃陋习,倡导文明生活;人人参与,树立模范榜样;全民动员,共建美好家园。

  “市民对新区美好环境的向往,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段灿东表示,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以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为己任,加强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建设维护,加强城市秩序、市容市貌管理,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公交出行保障。此次启动活动后,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将组织好后续普法宣传、便民咨询、有奖问答、志愿者服务等系列活动。

  据悉,活动期间,各街道同时在辖区设置分会场,将持续整整一周,主题服务活动则将持续至3月底,让更多市民群众了解参与并支持监督城市管理工作,营造“城市管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建共治共享美丽新区。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