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孃孃”组团说快板唱党史
2021年03月18日 19: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8日电(彭丽桦) 3月17日下午,两江新区礼仁公园传来一阵阵有节奏的快板声。“一讲我们伟大的党,领导革命威望高;二讲焕然新新貌,挥师北伐除封建;三讲武装夺政权,军旗飘扬井冈山……”

 

 

  一群身穿表演服、手拿快板的嬢嬢正声情并茂地向公园里的居民群众唱着党史。

  “唱得好,唱得好!再来一遍!”表演接近尾声,掌声伴随着欢呼声响起,嬢嬢们迎着呼声和居民们围在一起开始了又一轮的演唱。

 

 

  现场,余华君一直跟着表演节奏摇摆,双手舞动,脚打节拍,嘴里念念有词,到最后,她更是跟着表演队一起喊出了“辉煌历史100年”。

  “我平时早上在礼仁公园打太极,晚上跳坝坝舞,有看到他们的排练,一直关注着,今天看到正式表演很开心,也想参与进去。”余华君告诉记者。

  “这种表演多有意思的,形式又新颖,我要录了回去给亲戚看。”社区居民陈婷玉和苟永华举着手机边录视频边说。现场,苟永华直接把录拍的视频上传到自己的抖音账号。

  嬢嬢们来自两江新区礼嘉街道嘉宁社区的嘉悦开心舞蹈团。上周,他们在微信群里看到社区发的党史学习教育链接,自发组织编排了说快板、唱党史的节目,这是他们第一次以快板的形式进行正式演出。

  记者在现场听到快板词内容很丰富,包含了建党历史上很多节点事件,比如井冈山会师、遵义会议等等,还包含了两江新面貌的词,如智慧礼嘉、内陆开放等等。

  “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如火如荼,我想着能不能也出一份力,所以就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编写了这段快板词。”团队骨干郎丽勤说。作为节目“编导”,郎丽勤为了编写好快板词,查阅了很多资料,观看了很多纪录片,对党的历史、两江新区的发展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礼嘉街道嘉宁社区党委副书记文娟表示,此前也有“快板队”用快板的形式表演过雷锋日、智慧社区等内容,居民朋友们很是喜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继续用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社区干部和群众共学党史也是一次和居民近距离接触,走进居民生活的好机会,将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开展基层工作,让居民有安全感、归属感、幸福感。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