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两江新区建设局加快打通断头路
2021年03月18日 20: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8日电(赵鹏) 按照党中央、重庆市委、两江新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两江新区建设局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以加快打通断头路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重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助推两江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和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据了解,“断头路”主要由自然阻隔、征地拆迁、跨区协调等原因造成,给城市形象、居民出行、城镇化发展、区域协同等造成了负面影响。

  为了解决“断头路”问题,2019年两江新区建设局编制了“断头路”及“断头路网”专项建设规划,对区域交通环境或居民出行便利性改善明显的断头路进行优先建设,计划通过三年时间投资14.5亿元打通30条断头路。

  在金星立交节点工程现场,工人忙碌的身影,飞溅的电焊火花,高速运转的水泥罐车,各类大型机械轰鸣不息。

 

 

  该项目主体结构包含7条隧道、13条匝道、5座人行天桥等,改扩建总长近10.5公里,于2019年开工。

  据了解,该项目是照母山片区重要交通升级提档工程,东南西北四个方面均为已建成通道。“建成后将贯通多条断头路,增加周边重要地块、学校、医院出行通道,改善沿线片区交通拥堵状况,方便市民出行。”项目金星节点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同时有效串联观音桥商圈、照母山片区、礼嘉智慧公园、悦来国际会展城等城市核心区域,同时立交节点的修建与渝蓉高速进城通道和曾家岩通道形成沙坪坝—观音桥—渝中—南岸快速大通道,有效增强几大重要区域的联系,推动两江新区和天府新区互联互通更加快速便捷。

 

 

  自2020年两江新区全面开展30条“断头路”整治整改工作以来,目前已完成11条道路建设,剩余“断头路”整治整改工作正加紧推进。

  两江新区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建设局党支部书记周乐凡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通过参加当前系列党史教育学习活动,深深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建设者,我将把加快打通断头路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重点,全力以赴将30多条断头路打通,改善居民的出行条件,真真切切提高新区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