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蒲吕街道小安溪畔建起智慧型公园
2021年03月18日 20: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8日电(赵武强 李拉拉)3月17日上午,在重庆铜梁区蒲吕街道小安溪畔,几位市民沿着彩色步道散步健身。

 

 

  站在横跨小安溪的产业大桥望去,波光粼粼的河面一碧如洗,蓝天白云倒映在河面上,不时有白鹭在水面翻飞,蜿蜒彩色步道两边,花草葱笼,竹树掩映,太阳能路灯沿路铺展,小广场和坐椅、分类垃圾箱桶有序分布。特别是河畔的沙洲上,芭茅依依,水草繁茂,优良的水生态环境令人心旷神怡。

 

 

  铜梁蒲吕街道地处铜梁东大门,背靠毓青山,伴水小安溪,是铜梁规划的特色小城镇之一,也是铜梁着力打造的创新成果转化地、创新人才集聚地、高端人才宜居宜业的理想地的英才小镇。

  根据规划,在长2公里的小安溪河两岸建设人才公园是英才小镇建设的项目之一。

  这个公园与其他公园不同的是,数公里长的滨河健身步道是人才公园里的一个智慧型项目。在全面绿化美化亮化的基础上,健身步道设计了智能计步、可供手机充电的智慧座椅、人脸识别的储物箱、LED屏幕、三维针雕、智能喷雾等科技设施。

 

 

  “这个公园沿河而建,在保存了原生态的水生植物和地貌特征的同时,新增了现代化科技设施,成为市民休闲、观光、健身的好去处。”正在公园散步的退休教师朱昌全说。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