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区商业市场风口渐劲 将加速释放发展潜力
2021年03月17日 16: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7日电(王婷婷)“社区商业作为‘互联网+’及‘后疫情时代’新的商业风口,越来越受到开发商的青睐……”16日,2021年重庆社区商业发展论坛在渝举行,来自房产界、餐饮界等业界人士齐聚一堂,对重庆社区商业发展潜力进行探讨。

  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主任董利发表主旨演讲,以“中国社区商业解决方案”为主题,对社区商业行业概况、行业创新、行业示范项目等多方面进行了分享。

 图为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主任董利发表主旨演讲。主办方供图
图为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主任董利发表主旨演讲。主办方供图

  “目前较好的一种社区商业模式,是近几年国家主推的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务。”董利称,在当前强调促进内需、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社区商业潜在的巨大消费市场受到国家、房企以及商户等多方关注,将迎来较大的发展机遇。

  在峰会论坛环节,赢商网西南区域总经理周旭表示,随着居民收入水平和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定义与物质需求也随之提升,社区商业作为后疫情时代新的商业蓝海,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

  “近两年,海派健身一直在摸索新的社区型门店,而社区商业有别于其他商业业态,其最大的特点就是贴近消费者、贴近生活。”重庆海派健身集团总裁元少林以实践经历总结社区商业的两大特点。

图为2021年重庆社区商业发展峰会。主办方供图
图为2021年重庆社区商业发展峰会。主办方供图

  九锅一堂联合创始人周建军则从九锅一堂的未来商业布局谈到了社区商业。“九锅一堂在疫情以前没有社区店,目前已经开出两家,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周建军称,社区是刚性需求,购物中心是改善需求,社区商业也正在成为激发消费潜力、增强商业活力的重要路径。

  “重庆社区商业正在回归实体,社区商业将会成为一个更稳妥、投资性更强的商业。”美联物业西南区董事总经理缪鸿裕说。

  润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力帆红星国际广场商业总经理谭超表示,社区商业极具前景,庞大的消费市场也逐渐成为商业发力的新领域,但如何平衡社区商业的业主、运营、商家,将三方价值点达成一致,是值得探讨的问题。

  在业内专家看来,现代社区商业已经不仅满足社区居民简单购物、餐饮的场所,而正发展成为满足周边居民商业、休闲、娱乐、社交、学习甚至是工作的综合性平台。如今,社区商业正在作为内生动力下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迎来重大突破与转变,同时社区商业市场势能将加速释放,风口渐劲。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