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重庆垫江牡丹半程马拉松4月5日开跑
2021年03月17日 19: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7日电(记者 肖江川)记者17日从垫江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重庆垫江牡丹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5日9:00在垫江县南阳公园鸣枪开跑。

图为2021重庆垫江牡丹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肖江川 摄
图为2021重庆垫江牡丹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肖江川 摄

  本次比赛共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KM(2000人)、迷你马拉松大众组(2000人)、迷你马拉松家庭亲子组(1000人),赛事不支持外籍选手报名,仅限未有高风险地出行史,未与疑似人员接触,本人健康状况良好的选手参赛。

  这次比赛,垫江将该县文化元素融入马拉松赛事,通过选手装备、选手补给、赛道风光、加油站、配套活动等,将垫江文化生动诠释,将垫江之美呈现在各位跑友面前。

  此外,为了更好地向跑友们展现千年牡丹,在路线优化上,整条赛道将围绕垫江东部新区、垫江智慧城市运营中心、三合湖湿地公园、牡丹湖湿地公园、文笔湖湿地公园、南阳公园、体育文化公园等城市节点,精心设置的赛道展示出垫江地域特色,体现垫江城市韵味。

  垫江牡丹半程马拉松赛道地势平坦宽敞,沿途风景秀丽,选手从南阳公园出发,沿途将经过垫江城市重要的标志性建筑和极具特色的城市节点,为参赛选手呈现出垫江的发展成果、千年古县的独特魅力、牡丹故里的人文风情,为参赛选手提供全新的视觉冲击、赛事体验,留下令人难忘的美好回忆。

  赛事组委会以“心花怒放,奔跑垫江”为主题,围绕垫江牡丹花海概念,为参赛选手设计了一套非常具有垫江文化特色的马拉松参赛装备。参赛服原型参考“垫江牡丹花海”,以牡丹洋红为底,经过对花海整体形态的重新设计调整,保留了原有的地形特点,在传统的牡丹粉/紫色配色的基础上加入了同类色丰富细节,对比色和邻近色使设计更加活泼,富有地域特色。

  本届马拉松赛奖牌设计参考传统护身配饰元素的设计,将牡丹元素融入,象征富贵繁荣,是垫江对跑者们的美好祝愿。

  为打造零差评赛事,组委会将竭诚为各位参赛选手提供优质服务:赛事补给方面,参赛即获得垫江本地特产,赛道增设能量补给;赛道氛围方面,设置10个官方加油站、10个音乐兔,为选手全方位加油助威。组委会还将为选手提供垫江高铁站至主会场的免费接驳服务,以及垫江本地酒店提前早餐供应、延迟退房等服务。除此之外,组委会还为半程比赛的参赛选手提供恺之峰景区、牡丹樱花世界旅游门票优惠政策。跑马之余,选手还可以带着家人一同观赏牡丹,品尝美食,领略垫江地域风情,实现“跑马+旅游”完美结合。

  目前赛事报名工作还在进行当中,马拉松爱好者可在“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报名。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