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新啦!来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体验趣味科普VR设备
2021年03月16日 20: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6日电(王丹 王杰) 3月15日,记者从两江机器人公司获悉,位于两江新区水土新城的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再添智能新设备。“嗨蛋机器人”“Leo VR机器人”两台VR定制设备一亮相,就成了展示中心内的“小明星”。

  从冬季仙境穿越隧道来到海底奇缘,体验海底历险记的浪漫与刺激;从世界杯滑雪赛道一路飞升至潘多拉星球,感受阿凡达的奇幻世界;更可纵身一跃来到维多利亚瀑布……坐在“嗨蛋机器人”特制的专用座椅上,戴上VR头盔,就能感受到这些奇妙体验。

嗨蛋机器人
嗨蛋机器人

  而Leo VR机器人,则是一款搭载云平台的VR体验设备,集教育学习、感官体验、游戏娱乐、广告引流于一体,融合了云渲染、云存储、云计算以及智能操作系统等技术,使终端用户可像在同局域网一样流畅体验联机内容,涉及包括教育、音视频、娱乐、社交、直播等众多领域应用。

  据介绍,Leo VR机器人内含百余种游戏,从传统水果忍者到勇闯侏罗纪,从安全教育第一课到新型冠状病毒宣传防治,涵盖休闲娱乐、科普教育等多个领域。

Leo VR机器人
Leo VR机器人

  担负着招商引资、教育科普等众多功能,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已成为两江新区机器人产业发展的重要展示窗口。除了此次上新的两台VR设备,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内设的工业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两大展区,更汇聚了川崎、ABB、发那科等众多国内外顶级机器人品牌。

  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作为重庆市科普基地、重庆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正大力加强科普阵地建设,深入推进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相关负责人表示,展示中心也在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提升展示中心知名度的同时,使其平台作用更加凸显,逐步将其打造成为重庆机器人及智能化产业一站式服务平台。

  (企业供图)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