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首个行业性团体标准《企业信用评价通用规范》发布
2021年03月16日 18: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6日电(记者 刘相琳)15日下午,由璧山区信用协会牵头,重庆华龙强渝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龙信用)联合重庆财经学院、重庆建工第三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共同起草的重庆市首个行业性团体标准《企业信用评价通用规范》正式发布。活动现场还公布了一批“诚信典型案例”。

  据了解,该企业信用团标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流程,经过了多次更迭优化,经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公示,通过成都标准化协会、广东省中山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山东标准化研究院等机构的多位团体标准审核专家核定并发布。该标准适用于企业信用风险分类评价过程及维护,可用以度量企业信用风险,提升企业信用风险管理水平,助力信用经济的健康发展。

   《规范》包含了信用评价程序、评价数据种类、来源及数量等主要内容,其信用评价指标分为工商信息、履约能力、经营行为、监管与司法以及成长潜力五大类。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评价指标项还包含了新闻评价舆论信息。这些信息的挖掘依托于华龙网集团舆情中心全网舆情监测支撑及华龙艾迪的互联网电子数据取证技术。评价数据来源超过2000个政府部门相关网站与300多家新闻网站。截至目前,评价数据库中已归集超过3400万企业主体信息。

  “企业信用管家”具体都能提供哪些服务?华龙信用首席品推官陈璐在推介时介绍道,“企业信用管家”囊括了17项专业级信用服务内容,不仅能及时为企业推送信用风险信息、关注对象信息监测、舆情监测等,帮助企业实现信用风险预警,还可通过“专属顾问、企业信用管理师培训、诚信宣传教育等构建企业内部信用管理机制,营造诚信经营的良好市场氛围。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