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在学党史中开新局
2021年03月15日 19: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5日电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百花竞放。重庆两江新区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3月4日,两江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对新区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动员部署。紧接着,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相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及多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礼嘉—悦来联动发展重点项目上空吹着奋斗号角,卯足牛劲加油干,紧扣“两高两区”目标建设美丽智慧湾区;新区多所学校迎来别开生面的第一课,稚嫩清脆的声音宣布着“永远跟党走,‘犇’腾新时代”;学习《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争做文明行为践行者、文明风尚培育者、美好生活创造者;两江劳模工匠带头干,以过硬本领、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大家以各自特有的方式表达着共同的信念。

两江新区教育局供图
两江新区教育局供图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交汇点,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只有弄清楚了,才能以把握规律的智慧、洞察世界的眼界和果断决策的魄力,在变化中开新局、谋新篇。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是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更是增强办实事本领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

  “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在院坝里讲党史课,把红岩英烈故事搬上舞台,91岁退休党员自办免费阅览室,老党员在老年大学里说红色故事,学生在红岩魂广场讲述革命烈士事迹,学生团员、少先队员手写誓词……

  “上级的姓名、地址,我知道,下级的姓名、地址,我也知道,但这都是我们党的秘密,不能告诉你们!”在红岩魂广场上,两江新区星湖学校学生刘虹妗正在给同学们讲述革命烈士江竹筠的英雄事迹。

  在两江新区金山街道奥园社区,一堂生动的老年大学党史课堂正式开讲,来自辖区的两名老党员傅星华和彭国忠,以接地气的语言、拉家常的方式,侃侃而谈。从自身经历讲到国际形势,为到场的50多名老年大学学员带来一堂生动详实的党史课。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