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巴南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2021年03月15日 19: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5日电(祝诗琴 匡俊龙)在第39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之际,为营造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4日,巴南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金融办、电力公司、燃气公司等9家部门、企业,在巴南万达室外广场开展2021年巴南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展示假冒伪劣产品,支招如何识假鉴假,并发放宣传资料。

  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为“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围绕这一主题,活动现场,开展了“白酒假冒伪劣商品鉴别办法”“皮具保养知识”“乱收水电气费如何维权”“药品安全知识”“金融消费安全知识”等系列宣传,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询问。

  “银行卡如何防止误刷多刷?怎么保护个人信息安全?”针对市民的疑问,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并发放宣传资料,一问一答间,让前来咨询的群众收获满满。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接收消费者咨询2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受理消费投诉12起,均及时分转到辖区市场监管所协调解决。

  同时,为了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除了现场宣传外,在3·15前巴南区已联合多部门开展以案说法,督促经营者筑牢安全底线、守法诚信经营,并对问题企业发出警示、责令改正,为经营者按下诚信经营“警示键”。另一方面,巴南区加大消费维权意识宣传力度,目前已在巴南万达开展“明星商家”评选活动、新世纪巴南商都抖音视频直播活动、“物业红黑榜”专题展示活动,引导消费者牢固树立安全、健康、理性的消费理念,并让消费者担任监督者,双管齐下共建信息更公开、市场更透明、花钱更放心的消费大环境。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