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市级“美丽医院”,为群众提供方便可及的就诊环境
2021年03月12日 18:49 来源:重庆日报

  “只要自己手能动得,就要保持这只手经常性活动。”3月10日,在大足区国梁镇卫生院中医馆,中医师李云菲一边推拿按摩,一边提醒曲水村村民刘心琼。

  今年66岁的刘心琼患肩周炎已经3个月了,病情发作时,手都打不开,抬不起,先后到城里的大医院治疗,效果不太好。回家后来到当地国梁镇卫生院,通过李云菲中医理疗,耐心开导,目前恢复状况良好,为此她感到非常高兴。

  国梁镇街村杨思秀,2020年4月中风后,留下后遗症,平时手脚麻木,说话不清楚。通过李云菲艾炙治疗7天一个疗程后,自己感觉好多了,手脚也能听使唤,走路也有力了。当天她连连称赞:“中医治疗,很好!很好!”。

  “我患有5种疾病,严重的有脑梗塞、支气管炎、高血压。经过李医生精心治疗后,病情好多了。”69岁的村民龙夕明说。

  龙夕明所说的李医生,毕业于重庆市医科大学中医本科专业,前两年通过招考来到该院工作。虽然他自己是一名双腿行动不便的人,但通过自己精湛的医疗技术,已经获得了当地村民的信赖。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好口碑”。以上病例个案是国梁镇卫生院在美化环境,建设“美丽医院”中让老百姓看病就医更加便利的一个个鲜活的事例。

  如何让百姓有病可医、有病能医?国梁镇卫生院在积极争创“美丽医院”建设中切实让百姓感受了“美丽”所在。

  2012年,医院整体改建并搬迁至新院区。新院区占地面积近6000平方米,业务用房3000平方米,开放床位50余张。新增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彩超、心电图、血常规、康复仪等检查设备,基本满足了辖区百姓诊疗服务,并实现了全院计算机网络化管理。同时对门诊大厅、住院部、护士站、中医馆等进行了规范化建设。

  虽然取得了规范化建设好的效果,但病人来看病、住院,上楼时没有电梯,仍是该院的痛症。为此,该院在区卫健委和当地政府组织的多家爱心单位帮助下共筹资160万元,建成了该院包括中医馆、理疗馆、数字化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及“爱心电梯”在内的众多硬件,为患者快捷就医、安全就医提供了全方位保障。

  如今,该院已完成医院爱心医用电梯建设、医院环境整治、院坝的草油路铺设、花园的绿化工程建设,就诊条件改善、设施设备配备以及人才队伍建设和科室拓展建设,极大的提升了医院的诊疗服务能力和群众就诊环境。

  如何让群众享受方便、快捷的就诊环境?院长杨谦表示,做实做细软硬环境、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是我们今后工作的重点,将围绕不同层级群众的就医需求补齐短板,力争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诊疗环境。

  (文图/高明科 蒋鹏 谭显全)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