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扶贫印记·成渝双城女性力量影像展启幕
2021年03月09日 09:43 来源:重庆日报

2021成渝双城女性力量影像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展。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扶贫印记·成渝双城女性力量影像展在重庆美术馆启幕,19位成渝两地摄影师用260余幅作品,以生活化的影像方式展现了“母亲、妻子、姐妹、女儿”在脱贫攻坚中迸发的女性力量。

  本次展览由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重庆日报、重庆市妇女联合会、成都市妇女联合会指导,重庆市女性人才研究会、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合会、重庆美术馆主办,以普通女性为题材,再现了成渝两地女性在脱贫攻坚中的感人事迹和成就,致敬“她”力量。

  展览分“图说故事讲致富”“个人风采展形象”两个单元,运用图文、视频等多种手段,生动展现了女性在脱贫攻坚中的拼搏形象。展览作品上的“她们”,有的荷锄上山,有的田间插秧,有的与子嬉戏……画面生动,故事性强,用小人物讲出了大故事、用小切口引出了大话题,极具视觉冲击力和心灵震撼力。

  据了解,从2020年4月起,重庆女性人才研究会、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合会组织了19位成渝两地摄影师,历时10个月,拍摄了成渝两地41个区县130多个村的近200位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女性,最终从数千张作品中遴选出了260多张参与本次展览。

  “消除绝对贫困,是中华民族的壮举、人类历史的奇迹。本次展览中的‘她们’,在水田里、土地中、田坎上,在灶台旁、摇篮边、月光下,历尽辛苦、含辛茹苦、善良纯朴,铺就了脱贫攻坚光荣榜的底色,有温度、有情感、有深度,值得关注。”中国城市史研究会副会长、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会长周勇观展后表示。

  据介绍,本次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展期将一直持续至3月28日。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