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成渝携手为双城协同发展“加气”
2021年03月04日 09:41 来源:重庆日报

  3月3日,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成都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渝签订《成渝双城能源协同发展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按照“资源互补、互惠互利、协同发展”的原则,在成渝地区气源保障和综合能源、市场和产业链拓展、科研和技术协同创新、战略协同和政策研究、企业管理和人才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建设。

  根据合作协议,两地将利用好川渝地区较为丰富的天然气资源优势,在资源获取与气源保障领域开展合作,保障天然气供应;两地将联合开发燃气项目,助推能源产业链的延伸与发展;两地还将在科研与创新领域开展合作。基于5G、物联网等技术在燃气领域的研发与应用,两地将建立科研创新合作机制,促进能源科技研发。此外,两地还将开展以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区域供暖供冷等项目为主的综合能源业务合作,条件具备时成立合作实体,共同推进综合能源市场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

  据了解,去年以来成渝两地相关政府部门先后签订了《川渝能源运行保障合作协议》和《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能源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成渝能源资源优化配置和要素资源保障协调,推动成渝地区形成安全经济的区域能源供应体系、内畅外通的区域能源网络体系、灵活高效的区域能源储备调峰体系,共同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能源绿色高效利用示范区和重要清洁低碳能源生产基地。(记者 崔曜)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