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雷”响|南岸区开展高层住宅小区消防车道集中夜查
2021年03月03日 18:0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3日电(记者 贾楠)2日,南岸区城市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消防车道堵塞现象严重的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春雷”行动集中夜查。

图为整治现场。南岸消防供图
图为整治现场。南岸消防供图

  柏林春江小区是峡口镇最大的高层住宅小区,该小区于2013年建成,现有住户1500余户,虽配套有车库,但小区内部违规停放现象依然严重。“你好,你的车辆占用了消防车道,请立即来挪走。”在小区部分路段,不少车辆停放在道路中间,让消防车无法前行,检查人员逐一查找联系方式通知车主挪车。对无法联系上和拒绝挪车的,检查人员将车辆进行托移处理,以保障车道畅通。

图为整治现场。南岸消防供图
图为整治现场。南岸消防供图

  检查过程中,除了检查消防车道是否存在违法停放,联合检查小组还围绕是否存在违章搭建构筑物或者设置摊位,是否违法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限高杆、架空管线等固定障碍物,是否划线、注名并立牌,实行标识化管理;物业管理单位是否认真履行消防车道管理职责等情况进行逐项检查。

  下一步,南岸区将持续发力,全面清除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抓实、抓牢、抓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