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03月03日 15: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日电(李慧敏)3月2日上午,重庆市举行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作为8个分会场之一,铜梁区共有4个重点工业项目参加全市集中开工,总投资39亿元。随后,铜梁区还举行了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当天共开工项目15个,计划总投资163亿元,达产后可实现产值286亿元。

 

 

  参加全市集中开工的万洋众创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智能制造产业园生产项目,是万洋集团进驻西南的首个项目。据铜梁万洋众创城总经理王兴波介绍,万洋众创城将根据“产业集聚、产城融合、资源共享、产融互动”围绕产业链招商,使上下游产业高度集聚,分别开发打造2000亩智能制造产业园区和1000亩美妆智谷产业园区,用3-5年时间建设一座集制造研发、电子商务、仓储物流、生产生活要素配套、金融服务和智慧园区管理为一体的现代绿色智能“产业城”。

 

 

  项目建成达产后,可为中小企业提供生活配套、智能管理、融资等全方位服务,企业可以做到“拎包入驻”,有效降低成本,有利于推动智能制造企业和美妆企业的集群发展。届时可引进近2000家中小企业入园集聚发展,提供6-8万人的就业岗位,年产值超150亿元。

 

 

  当天集中开工的其他项目还涉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包括华雄实业智能制造产业园、朗基尔高端复合材料汽车配件生产项目、浩祥智能家居照明灯具生产项目等13个产业项目以及人才公寓、日化产品研发检测中心等2个配套项目。这些项目建成后,将为铜梁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先进制造示范区注入强劲动能。

 

 

  “项目开工后,我们要对开工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严格落实时间节点,挂图作战、打表推进,确保项目安全、质量、进度‘三提升’,切实提高市、区重点项目的推进质效。”铜梁高新区管委会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张先利说。

  结合“十四五”规划,以工业振兴、乡村振兴、城市提质、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等领域为重点,2021年,铜梁全区拟实施重点项目202个,总投资约1134亿元,拉动经济稳步持续增长。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