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这么多色香味俱全的鸡肉美食 你最爱哪种?
2021年03月01日 09:29 来源:华龙网

  看似普普通通的一只鸡,在重庆却能吃出百种花样,重庆这么多美味的鸡肉美食,你最爱哪种?

  泉水鸡作为重庆江湖菜代表之一,用料讲究、鲜辣可口。对于许多不知道泉水鸡的人来说,百分之八十的人都会认为这是一道清淡的鸡汤,然而泉水鸡非但不清淡,反而“麻、辣、烫、鲜、香、嫩”一样没少,鸡肉的鲜香和泉水的甘冽完美结合,让人回味无穷。

  铁山坪花椒鸡

  铁山坪的花椒鸡,来自深山老林散养的土鸡,现杀现做,青绿的鲜花椒和青红二色的小尖椒搭配,花椒的麻和尖椒的辛辣,将那鸡肉团团围住,一浪推一浪,席卷舌尖。

  歌乐山辣子鸡

  辣子鸡,当然要去歌乐山吃!正宗歌乐山辣子鸡一定要用家养土仔公鸡现杀现烹。做好的辣子鸡色泽鲜艳,细碎的鸡丁入口香脆鲜嫩,还带着一丝微甜,最后越吃越辣,越吃越辣……对重庆人来说,吃辣子鸡最大的乐趣,就是在一盆辣椒里寻宝的感觉!

  李子坝梁山鸡

  李子坝梁山鸡,凭借严格的选材、独创的焖制方法与祖传秘方,成为了重庆家喻户晓的存在。 梁山鸡现杀现做,放养的跑山鸡,经过特殊处理后,鸡肉滑嫩入味、色泽红亮、麻辣可口、不上火不燥辣。

  四面山尖椒鸡

  江津是尖椒鸡的正宗发源地,“麻”“辣”“嫩”是其特色,以果实清香、麻味纯正而著称的九叶青花椒作为调味底料,青色和红色的辣椒在盘中交错,辣气袭人,花椒的麻香隐隐发透,鸡肉被切成细小段,几乎全被埋进辣椒里,光是看着就让人食指大动。

  鬼城麻辣鸡块

  丰都麻辣鸡块是非遗美食之一,香气扑鼻的麻辣鸡块,肉质紧实劲道,十分入味;肉皮弹、滑、脆一样不少,被红油和芝麻包裹着的特制土鸡肉入口化渣,麻辣的后味是一丝若有若无的回甜,无论是当地人还是外地游客,都对它赞赏有加。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