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首开直播带岗招聘把“老乡留在老家”
2021年02月25日 19: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5日电(赵武强 李拉拉)2月24日,大年十三。上午9时许,重庆铜梁首场重点企业直播带岗招聘活动在黄桷门直播基地举行。

 

 

  今天,进入直播的有铜梁高新区昆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精鸿益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高新企业,它们共提供了800多个就业岗位。

  在直播厅,几家企业代表依次上台,他们和主持人通过问答的形式,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详细介绍每家企业的用工岗位、技能需要、劳动报酬、年龄文化、生活福利等相关问题。

  在今天直播的同时,一个抖音号也同步直播。开播不到5分种,关注的人数就达到上万人次。

 

 

  近年来,铜梁区大力实施“实业立区、创新强区”战略,形成了装备制造、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四大主导产业。铜梁高新区企业增至541家,其中规上企业240家,解决了5万多个就业岗位。

  “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人力资源是重要保障。区人社局针对部分企业仍有用工缺口的情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解决企业的用工之需。春节前后,铜梁区组织开展了‘把老乡留在老家’‘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系列专项招聘行动,线上线下共举办了16场招聘会,全区130家企业提供5561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1700多人签订就业协议。”区人力社保局负责人陈瑜说,今天,铜梁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创新性应用现代高科技首次举办了直播带岗招聘活动。

  据了解,为确保直播带岗活动收到良好效果,区、镇街人社部门事前开展了用工需求和农村劳动力就业情况调查,掌握了城乡劳动力的第一手资料。与此同时,人力社保干部走进每一家企业,调查登记企业用工需求,为有针对性地开展供需对接活动打好基础。在此基础上,向社会公布了政策清单、服务清单和经办机构清单,发送宣传资料6万余份,指导城乡群众在手机上下载“铜梁就业”公众关注号上万个。直播前通过媒体报纸、电视、广播、短信、资料、街头宣传等形式提前做了广泛的预告,让服务对象知晓率达到90%以上。

  在围龙镇龙苑村3社,返乡农民工杨德群在手机上仔细阅读直播发布的信息。她经过反复比较,最终选定了铜梁高新区一家电子配件企业。

 

 

  “直播真方便,我在家里就找到了好工作,今后我就不出去了。”杨德群高兴地说,过去在外打工,一心挂几肠,生怕老人和孩子出啥事。现在好了,在家乡打工,收入不比在外地低,老人孩子也照顾了,节假日还可以回去干些农活。

 

 

  让企业节后顺利招到工人,重庆新连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人事部门负责人田小露很是高兴。她告诉笔者,2021年公司计划新招200人,第一天就已招到30余人。由于解决了招工难题,公司计划新建的新厂区也即将动工。

  据悉,在3月底前,铜梁区就业和人才中心还将举办3场直播带岗和7场线下招聘会,171家企业提供了6359余个岗位供群众选择。

  当天,铜梁人社局还通过镇街组织2000多名未就业人员到高新区骨干企业参观、考察,让未就业人员切身感受到了在家乡务工的优势和好处。通过直播和现场参观,当天500多人签订了就业协议。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