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溪:凝心聚力推进网络人士统战工作
2021年02月22日 16: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2日电(张恋) 新形势下,网络人士已成为统战工作的重要对象,做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是新时期一项重大任务。近年来,巫溪县坚持“线上互动、线下沟通”,坚持以服务强管理,以监督促信任,坚持讲好统战故事,传播好统战声音,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努力形成“大团结、大联合、大统战”的网络工作格局。

  摸清网络代表人士家底,分类精准施策。开展新媒体账号调研走访,先后走访《巫溪网》《巫溪梦生活》《快乐家族》《小汪同志》等平台账号,对网络人士进行政策宣传,到《爆笑巫溪》《重庆柒哥》(现更名“很重庆”)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媒体运营情况和网络人士的思想状况以及他们的实际困难并予以教育引导。建立网络人士数据库,掌握新媒体从业人员代表人士和互联网企业人员动态,将一批积极性高、活跃度强、善于发声的网络人士纳入重点培养名单。

  加强网络代表人士的联系,赢得网民信任。探索建立“网友交心会”“网民座谈会”等联谊平台,围绕“聚集网络正能量·助推巫溪大发展”等主题,与网民交心谈心,了解网民思想动态,交换意见和看法。建立微信群和会商机制,加强线上互动、线下沟通,了解掌握其思想动态和意见诉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引导和帮助网络人士健康成长。

  发挥网络代表人士作用,聚集网络正能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引导《巫溪网》《巫溪梦生活》《爆笑巫溪》等平台账号,积极参与防疫宣传,向全社会发出倡议,让广大网民遵守规定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展现了网络人士的社会担当。各网络人士围绕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制作短视频h5页面,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强化网络代表人士引领,促进健康成长。一方面,强化网络人士的培养,利用各种专题学习会向网络人士宣传贯彻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帮助他们认清形势,同时利用互联网各种专项整治的契机学习法律法规,弄清政策规范行为。另一方面,将优秀的新媒体从业人员和网络意见人推荐到新专联等组织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队伍中去,为他们提供发声平台和表现舞台,引导他们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为培养和塑造广大新媒体从业人员的使命感和归属感,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评定了巫溪县十大“网聚正能量”典型,并予以表彰。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