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十四届潼南陈抟故里菜花节2月26日开幕 坐着小火车、画舫观赏油菜花
2021年02月21日 09:50 来源:重庆日报

  20日,记者从2021重庆·潼南陈抟故里菜花节暨旅游产品推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潼南菜花节将于2月26日(正月十五)正式启幕,节会将持续到3月31日结束。今年,已开放13年的潼南陈抟故里景区焕新面世,让游客有不一样的赏花游玩体验。

  近年来,潼南积极发展旅游支柱产业,促进文旅、农旅、体旅、商旅等产业融合发展,目前已有大佛寺、双江古镇、杨闇公故里、陈抟故里4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同时,该区结合自身特色,突出打好旅游“人文牌”和“乡村牌”,推出赏花游、古镇游、红色游、石刻游、养生游5条精品线路。

  菜花节是潼南乡村旅游的“成名曲”。去年,陈抟故里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同时获评重庆市智慧旅游示范景区。今年春天,景区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广大游客。

  一是观赏性更高。景区扩展种植了500亩彩色菜花,主要有3D陈抟像、3D“福”字等大地艺术景观,以及4公里粉色桃林带。二是体验性更强,除了可采取乘坐小火车、画舫游船、花海溜索等“水陆空”方式观赏油菜花海以外,还新增1万余平方米的彩色花海迷宫和200多米的极速旱滑。三是娱乐活动更丰富,景区每周将推出不同的娱乐体验活动,如非遗文化展示展销、陌上花开杂技艺术秀等。四是基础设施更完善,出行体验更好,景区内部已形成旅游环线,游客不再走回头路,升级改造景区游览设施,建成投用电子票务、智能验票闸机等系统,让游客一路畅行。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