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虎峰镇:干部上门促发展 节后企业生产忙
2021年02月20日 21: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0日电(赵武强 柏兴霞 )2月20日上午,笔者走进铜梁工业镇的虎峰镇,采访节后企业生产情况。

  在蔡家桥畔的铜梁庙湾机械有限公司,数十位工人正在抓紧生产通用产品,车间一派忙碌的景象。

  “我们企业是初六正式开工,目前两班有80多名工人。”企业负责人张帮惠说,由于产品非常畅销,企业只放了6天假,初五通知工人上班,大家都赶回来了。

 

 

  在该企业,一个两千多平方米的钢架车间建设已近尾声,这是企业技改扩规需要新建的车间。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企业购销两旺,工人平均月工资在4000元以上,多的拿到了上万元。

  上午9时许,镇里分管工业生产的领导王仙刚带着经济发展办公室的干部查看企业节后生产情况也来到该企业。他们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所需的资金、原料、用工、销售等情况,对企业提出的用工还有缺口的困难问题表示尽快想办法帮助解决。

 

 

  “从节后上班第一天开始,镇领导就分别带着干部遍访企业,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有关情况,从目前的情况看,全镇80%的企业已投入了正常生产,剩下的企业也将在下周之内全部投入生产。”王仙刚说。

  虎峰镇是铜梁的工业镇,也是重庆市小企业创业基地,工业发展形成了电子产品、机械制造、新型建材、农产品加工四大产业。去年,全镇包括23家规上企业的69家企业实现工业产值69亿元,工商税收达到近1400万元,工商企业吸纳了2500多城乡群众就业。

  在重庆鑫仁瑞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车间,一排排智能化设备开足马力运转,几十位以妇女为主的工人忙着分检、包装产品。

  企业车间负责人介绍说,去年企业引进了10多台机器人设备,大大提高了产能。

  在企业,镇干部叮嘱业主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在新的一年创造新的业绩。

  在久远村国道319公路边上的重庆颐峰居食品有限公司,厂区里花草葱茏,绿树成荫,工人正在打扫厂区内外的环境卫生,为开工做好准备。业主陈德容介绍说,原材料已经全部准备到位,明天就有30多人上工正式生产,争取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做大做强工业经济,既是做大财政盘子的重要保证,也是解决群众在家门口务工增收的有效途径。为此,镇里在节前对工业生产就做了安排。节后上班第一天就组织干部结合两会精神的贯彻学习下到企业,了解企业有关情况,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销售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走好第一步,实现新突破,取得新业绩。”镇党委书记王咏忠说。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