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部(重庆)科学城新春奋斗图景:忙开工抢进度
2021年02月19日 14:13 来源:华龙网
科学大道一期钢筋厂里,工人正在加工钢筋。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科学大道一期钢筋厂里,工人正在加工钢筋。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焊花飞溅,塔吊旋转……科学大道一期工程开工;钢筋加工厂开始加工钢筋,坪山大道项目正在进行桥梁铺设。新春开工首日,西部(重庆)科学城项目施工现场已是一派繁忙景象。

  科学大道一期:

  保质保量抢进度 预计2022年完工

  扫码、测温、消毒……2月18日,科学大道一期钢筋厂里,钢筋起吊车来回穿梭,把近10米长的钢材分配在平台上,工人上前固定调试。“我们从年初六开始已陆续上班。目前正在进行机电安装、设备调试等工作。”现场的工作人员廖生树说道。

  与钢筋加工厂相对的青龙咀东侧辅道桥施工现场同样红火。施工现场响起的机器轰鸣声像是吹响了项目建设的“冲锋号”,钢模浇筑的工程部件已经准备就绪,工人们在现场进进出出转运部件。

  科学大道一期工程工会主席张建武介绍,工程于去年开工,现在的土方开挖、管廊垫层、喷锚支护、征地进度、管线迁改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

  据介绍,科学大道是科学城的中轴线,全长66公里的南北向主干道,起于北碚嘉陵江大桥,止于江津支坪长江大桥,串联起北碚、沙坪坝、重庆高新区、九龙坡、江津等区域。

  其中,核心段道路全长约28km,含新建互通立交1座,下穿隧道4座主线设计为双向8车道,沿线与11条建成、在建、规划轨道相交或共线。科学大道一期预计2022年完工。

  坪山大道:

  24小时奋战不停工 预计提前4-5个月完工

  起重机挥舞着巨臂,运输车来往穿梭,施工人员紧张而有序地开展作业……新年上班第一天,坪山大道项目施工现场,工程已初具规模,正在进行桥梁铺设。

  “按照目前的工作进度,可以提前4—5个月完工。”坪山大道总工武大伟说道。坪山大道项目位于西永组团,道路呈东西走向,设计起点接西永横四路,设计终点接科学城隧道,道路全长约7.0km。

  据坪山大道技术员娄同众介绍,建成后,坪山大道将与璧山隧道、科学城隧道形成快速路一联络线,有效串联科学大道、沿山大道、新森大道、七纵线、绕城高速等多条南北向道路。截至目前,坪山大道项目任务完成过半。(首席记者 佘振芳 实习生 梁浩楠)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