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疫情防控、运力调度……春节期间重庆北站安全到发旅客58.1万人次
2021年02月19日 14:08 来源:华龙网

  今(19)日,记者从重庆火车北站地区综合管理局(以下简称“北站综管局”)获悉,2021年春节期间,火车北站到发旅客58.1万人次,较前年减少60%,较去年增加3%。

  “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跨省流动受限,不少班次停运,客流量骤减。与去年相比,今年客流量增幅并不明显,长期来看仍处于低位。”北站综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火车北站客流量峰值出现在2月17日(大年初六),为13.8万人次。2月12日(大年初一)客流量最少,为3.5万人次。

  客流量做“减法”,站区服务做“加法”。该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春节期间站区平安有序,北站综管局从疫情防控、运力调度、社会秩序治理、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着手,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春节期间,我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制定应急预案,按相关规定,对有境外旅居史的旅客等人群进行移送、分流,确保防疫工作精准到位。”该负责人说。

  在北站北广场出租车上客区,记者看到,出租车进站接客前,有工作人员对司机进行检查,确保其正确佩戴口罩,为防疫工作“加一把锁”。

  此外,站区的便民志愿服务持续开展,向旅客提供问询指引、秩序维护、便民利民服务,春节期间累计服务旅客1万人次。(首席记者 佘振芳 实习生 梁浩楠 通讯员 郭姝彧)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