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突破一点五亿元 重庆春节档电影票房创新高
2021年02月17日 10:43 来源:重庆日报

  “虽然今年春节哪儿都没去,但能连看5部新电影,还是挺开心的。”2月16日,在看完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后,市民李欣在社交平台上写道。

  事实上,与李欣一样选择“泡”在电影院的市民不在少数。重庆日报记者从猫眼专业版等软件获悉,截至16日晚上8点,重庆春节档电影票房已突破1.5亿元,超越2018年春节档,创下新的票房纪录。《唐人街探案3》和《你好,李焕英》成为市民最喜爱的电影。

  16日上午8点30分,记者来到位于南滨路的UME影城,这里已聚集不少等待观影的市民。“黄金时间段的电影要么没票了,要么没法选座位。为了选个好座位,我只好早上来看电影。”市民周佳对记者说。

  “在就地过年的大背景下,今年春节来影城观影的市民明显增多。”该影城工作人员王兴表示,特别是下午6点30分至晚上10点这一黄金时段,《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等热门电影基本是一票难求。为满足市民的需求,他们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增加了电影场次。

  除了UME影城南滨路店外,包括CGV影城来福士店、百丽宫影城万象城店等多家影城春节期间的上座率都有大幅提升。

  “此番春节档能创造新的票房纪录,除了影片质量过硬外,更重要的是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重庆影评人“暗夜骑士”表示,随着国产电影内容质量的稳步提升,观影逐渐在我国文化娱乐消费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特别在春节档这个全年的最大档期,观影已成为“新年俗”。相信随着国产佳片的不断涌现,春节档票房纪录将再一次被刷新。

  记者在走访时还了解到,与国庆档类似,今年春节档同样呈现“双雄争霸”的格局——《唐人街探案3》在前面4天独占鳌头,《你好,李焕英》凭借过硬的口碑在后期实现逆袭。“不出意外,今年春节档的票房冠军将由《唐人街探案3》获得,从长远来看,《你好,李焕英》有望在票房总数上逆袭《唐人街探案3》。”王兴说。

  “贾玲、沈腾等作为《你好,李焕英》的主演,本身就具备强大的票房号召力。更重要的是,《你好,李焕英》是一部适合家人观看、能引发观众共鸣的电影。”重庆英皇电影城新光天地店市场经理方媛表示,作为一部以讲述女儿和母亲和解为主要内容的电影,《你好,李焕英》生动地为观众还原了母女相处的种种细节,让观众感受到李焕英对女儿贾晓玲无私的爱。在影片最后,贾玲用简单的黑白照片和平淡的语言描述母亲李焕英的一生,呈现出一个孩子对母亲的思念,更是打动了无数观众。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