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高科技灯光秀吸引市民打卡 感受高品质生活
2021年02月14日 10: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14日电 魔幻森林、轨道穿林、城市天幕、裸眼3D……自2月9日以来,两江新区新年灯光秀成为了市民口口相传的热门词汇。

  以“轨道穿林”灯光主题为例,这是利用光学投影技术在轨道交通金渝站两侧投影出森林万物苏醒生长的景象。轨道两旁的“动物”会追逐着轨道的光影而跳动,一片生机勃勃。

  科技含量高,是本次灯光秀的一大亮点。

  2月10日晚,市民文先生特意从九龙坡杨家坪乘轨道交通前来观景。

  “昨晚就看到同学在朋友圈分享,感觉很酷炫,所以也想到现场来看一看。”文先生谈到,灯光秀采用现在流行的高科技光学技术,呈现的内容都很立体,跟其他地方的灯光秀区别很大,更具观赏感和现场的沉浸体验。

  灯光秀带来的改变,家住金渝站附近小区的邓先生感受更为直观。

  “以前宜奥商圈被道路旁绿化带的树给遮住了,好风景没有‘亮’出来,所以很多人可能还不知道这一片这么美。”邓先生说,前段时间机场路宜奥商圈这一片被围栏给遮了起来,看着一颗颗树“搬了家”,当时心里就感觉,这里要大变样了,“内心一直很期待”。

  邓先生认为,宜奥商圈是游客购物休闲的绝佳场所,是两江新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可以充分利用的地方。之前这片区域虽然名气十足,但是没有充分“亮出来”“靓出来”,品味和品质,没有达到这里该有的高度。

  “这种微改造,在加上灯光秀,让宜奥商圈各方面品质又再上升了一个档次。”邓先生说,从这些细节就能感受到两江新区用心经营城市的理念,市民生活在这里幸福感获得感与日俱增。

  地面游动的小鱼、移动的闪电、五彩斑斓的星星……在金海湾公园,这两天每到夜晚,游客的数量比白天更多,气氛更加热闹。

  记者了解到,金海湾公园分为多个片区,其中峡江风貌展示区、嘉陵江故事区、坡谷水上森林区、滨水活动体验区和滨江文化区等关键节点,均有不同的特色灯光秀,让夜晚的公园变得美丽而又生机勃勃。

  “效果特别好,完全就像是一个新打造的公园。”市民梁先生表示,灯光秀让夜里的公园“活”了起来。

  梁先生家住公园附近,以前下了班回家,他和家人只能窝在家里玩手机,小孩就只能看电视。“现在公园有了灯光秀,给家人饭后休闲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生活品质、幸福感,内心的感受大不一样。”梁先生说,一个具有区域特色及文化内涵、多层次、多色彩、宜居、宜行、宜观、宜鉴的滨江生态休闲系统,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

  两江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金海湾夜景方案以“智慧、生态、休闲、宜居”作为核心理念,通过灯光表演和声、光、电捕捉互动,促进人与园的“沟通”。

  灯光秀是两江新区在2021年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一大重要实践。

  正值春节,两江新区也向游客发出邀请,欢迎市民前来打卡,感受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建设的成果,品味美好生活。

  (陈昕 摄影 冯旨意)

【编辑:罗永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