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最多!为方便市民收年货 重庆2500余家菜鸟驿站春节不打烊
2021年02月08日 13:54 来源:华龙网
快递不打烊,年货送到家。菜鸟供图
快递不打烊,年货送到家。菜鸟供图

  就地过大年,快递不打烊。8日,记者从菜鸟获悉,今年是菜鸟驿站首次全国范围内春节不打烊,重庆有超过2500家菜鸟驿站春节照常营业,位居全国第一。春节期间,这些驿站将为市民持续提供服务,保障节日民生供给。

  “春节快到了,每天都有二三十箱奉节脐橙,各种腊肉香肠、牛奶零食礼包也不少。”重庆沙坪坝区,首创光和城菜鸟驿站已贴出不打烊告示。站长李真桢说,已安排好春节值班,方便不回家的人正常收快递。“除了年货,春节我们还会提供蔬菜水果和肉类米面,保障大家过个好年。”

  数据显示,全国5万多家不打烊站点中,重庆、西安、成都排前三,都有2000家左右,其他排名靠前的还有郑州、武汉、深圳、天津、青岛、苏州、沈阳、石家庄等城市。

  据统计,今年春节,全国160城将有5万多家菜鸟驿站不打烊,10万多人留岗坚守,在2月9日至16日持续服务,方便大家收快递、接年货。目前,5万多个菜鸟驿站做好防疫安全,方便大家放心收货外,各地站点还有不同花式服务,比如年货送上门、无人车送货、生活用品配送,宠物代管等,带来过年新姿势。

  目前,全国5万多家不打烊的菜鸟驿站也做好了防疫工作,每天站点人员会按要求佩戴口罩、测温打卡,多次消毒场地和快递;同时,“放心取”服务可通过手机扫码取件、安全间隔距离等减少聚集,无接触方式带来安全、便利服务。

  (记者 周晓雪)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