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江三峡集团为巫山县捐赠一批医疗救护车
2021年02月05日 17: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5日电(曾露) 2月4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为重庆市巫山县捐赠7辆医疗救护车,正式交付给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县中医院、高唐、福田、大昌、骡坪、官渡7家医疗卫生单位使用,帮助巫山县卫生健康系统更好开展医疗救助、疫情防控工作。

 

 

  正值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关键时期,特别是春节将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长江三峡集团向巫山县紧急捐赠7辆医疗救护车,其中1台卫生监督综合执法快速检测车、1台负压救护车、5台监护型救护车,极大提升了巫山县乡镇卫生院急救、快速转诊能力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紧急救援能力,有效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同时也为巫山县卫生健康事业再上台阶、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巫山县是长江三峡集团对口帮扶县,此次捐赠充分体现了长江三峡集团与巫山库区人民心手相连、血浓于水的同胞情怀,展示了中央企业关注支持库区社会事业发展的责任担当与人间大爱。

 

 

  据了解,中央企业开展新一轮对口帮扶以来,长江三峡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充分发挥人才、资源、资金等方面的优势,从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帮扶、产业帮扶、医疗帮扶、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帮扶支援巫山工作,累计投入资金2.3亿元,实施项目95个。其中,累计投入医疗卫生事业7735万元,为重庆市巫山县脱贫攻坚和社会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