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南隧道即将开工,南坪去茶园更快了
2021年02月03日 09:52 来源:重庆晨报

  现在,从重庆南坪片区前往茶园新区,需要从四公里上内环快速路,经真武山隧道后到达茶园。由于途经内环、隧道等,车流量巨大,早晚高峰时车辆拥堵严重。未来,一条江南隧道将连接南坪片区与茶园新区,提升主城两大核心区域的交通联系水平。

  昨日,记者从重庆市南岸区隧道轨道建设中心了解到,备受关注的江南隧道项目已经基本完成前期工作,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及招标工作,同步推进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即将开工建设。

  根据目前规划设计,江南隧道工程,起点接福红路、辅仁大道,上跨烟雨路,在轨道环线海棠溪站一侧进洞后,下穿重庆市教育管理学校及内环快速路;进入南山区域,下穿重庆邮电大学、长生桥,随后东侧出洞,接入东侧接线走廊兴塘路。

  道路主线全长5546.804m,其中设置特长隧道1座(江南隧道,长4087m),桥梁2座(主线高架桥515m、御泰路上跨桥178m),车行下穿道2座(御盛路左幅下穿道224m、御盛路右幅下穿道76m)。项目按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60km/h。

  江南隧道建成后,南岸区中心组团与茶园组团的联系将更加紧密,也将进一步增强铜锣山穿山通道能力,是下阶段主城区城市高品质发展的重要支撑。未来,南坪、南滨路、海棠溪、辅仁路等片区的居民可通过江南隧道直接前往茶园江南新城,不用再到江南立交与内环车辆“打拥堂”。

  值得一提的是,正在建设中的重庆东站地处江南隧道工程东侧接线兴塘路的东侧,待该工程建成后,可通过兴塘路联系重庆东站枢纽,实现南坪商圈、南滨路等区域与重庆东站的直接联系。

  此外,与江南隧道同时获批建设的还有茶黄路工程。茶黄路工程主线(左线)起点接南山路,终点接兴塘立交主线兴塘路,全长3061.748m(含1座隧道980m,1座桥梁235.5m);右线自主线(左线)K0++638.633处分离出来,终点接兴塘立交主线兴塘路,右线全长2463.447m(含1座隧道975m,1座桥梁212m)。按城市次干路设计,标准路幅宽26米,双向4车道,设计车速40km/h。未来,茶黄路也将成为南山片区联系茶园、重庆东站的重要通道。(记者 张瀚祥)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