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金德凯顿观澜国际幼稚园开展巴渝文化探索之旅
2021年02月01日 17: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1日电(记者 肖江川)近日,重庆金德凯顿观澜国际幼稚园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巴渝文化体验活动,通过持续一个月的巴渝文化主题教学、社会实践、巴渝游园等活动形式,让孩子们对国家非遗文化和巴渝特色文化产生浓厚兴趣。

  该园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巴渝文化小镇”游园活动,其中颇具重庆特色的美食街、民俗DIY体验区,吸引了不少孩子主动参与。除此之外,幼儿园联动全园家长参与巴渝摄影展投稿,种类繁多的摄影作品让重庆各大景点一览无余。

图为川剧表演。肖江川 摄
图为川剧表演。肖江川 摄

  在幼儿园巴渝小剧场,川剧表演演员张俊通近距离为孩子们带来了川剧绝活变脸和吐火表演,孩子们备感新奇,全场非常专注地观看表演。

图为重庆方言脱口秀表演。肖江川 摄
图为重庆方言脱口秀表演。肖江川 摄

  巴渝文化怎能少得了重庆方言?幼儿园里多才多艺的两位老师闪亮登场,他们带来了自编自演的重庆方言脱口秀节目,通过亲切的方言和幽默的肢体语言让孩子们捧腹大笑,受益良多。

图为幼儿园外教表演铜梁舞龙。肖江川 摄
图为幼儿园外教表演铜梁舞龙。肖江川 摄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吸引了外国友人热情参与。幼儿园的7名外教提前半个月就开始排练,只为给孩子们带来一场精彩的铜梁龙舞表演。龙舞表演仅仅只有3分钟,却让在场的孩子们和老师看得意犹未尽。

图为土家族摆手舞表演。肖江川 摄
图为土家族摆手舞表演。肖江川 摄

  在土家族老师刘蕾带领下,一场土家族传统摆手舞再次掀起了活动高潮,全场师生跟着音乐沉浸式体验着土家族舞蹈艺术之美。

  “生活在科技社会的新时代都市儿童,对传统文化了解极度匮乏,为培养完整儿童,我们的课程不应只在教室里,更应了解人文、走近社会。让孩子们了解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重庆金德凯顿观澜国际幼稚园园长康志琴说。

  重庆金德凯顿国际幼稚园于2015年10月10日携手北师大实验幼儿园入驻重庆,目前在重庆拥有四所品牌直营园,两所合作园。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