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重庆将持续办好15件重点民生实事
2021年01月21日 11:20 来源:华龙网

  今(21)日上午,重庆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市长唐良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2021年,重庆将持续办好15件重点民生实事,不断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

  报告中提到,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拓展市场化就业渠道。促进社保精准扩面。加快国家智慧医保实验室建设,全面推动异地就医直接联网结算。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升级改造乡镇敬老院,推动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全面推行“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社会救助制度改革。抓好低保、特困人员、残疾人、妇女儿童、青年发展、慈善等工作。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质量。

  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加快公办园建设。办好“三点半课堂”。完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和在流入地升学考试政策。深化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推动文化繁荣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文艺精品创造。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提高卫生健康服务质量。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创新医防协同机制,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支持社会办医,完善药械交易采购机制,动态调整医疗服务价格,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淘汰煤炭落后产能,持续开展高层建筑、老旧小区消防安全和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建设国家食品药品检测基地。强化应急管理,实施自然灾害防治工程,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记者 伊永军 刘艳)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