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北站完成优化升级 轨道环线直达重庆西站
2021年01月20日 10:28 来源:重庆日报

  1月19日,重庆市交通局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联合发布消息称,重庆北站升级改造完成,于1月20日起正式投用,南北广场进站验证通道达60个。这意味着乘客坐火车时,无需再分南北广场乘车点,可根据下车点就近选择进站点。当日,市住建委发布消息,轨道交通环线剩余段(重庆图书馆-重庆西站-二郎)、5号线一期(石桥铺-跳蹬)于今日投入运营。这也标志市民可乘坐轨道交通可直达重庆西站。

  重庆北站的升级改造主要是对重庆北站南广场和市政交通进行优化,强化重庆北站“北广场+高架站房和地下城市通廊+南广场”天上、地下双联通的枢纽功能,实现了铁路、轨道、公交的零距离换乘。

  轨道交通环线是重庆唯一的闭合环线,连接九龙坡区、沙坪坝区、渝北区、江北区、南岸区、两江新区等区域的轨道交通干线。环线剩余段(二郎-重庆西-重庆图书馆)涵盖凤鸣山站、上桥站、重庆西站、华龙站等4座车站,初期运营时间为6:30-22:30。

  5号线一期南段(石桥铺-跳磴)起于石桥铺站,经巴山、凤西路、重庆西站、华岩寺后,沿华福路向西南延伸,止于跳蹬站。线路长约19公里,设石桥铺站、石新路站、巴山站、凤西路站、重庆西站等12座车站。其中,石桥铺站、重庆西站分别与1号线、环线换乘。初期运营时间为7:30-20:30。(记者 杨永芹 杨骏 实习生 蒋起源)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