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芋的这些销魂吃法 你都尝过吗?
2021年01月18日 14:48 来源:华龙网

  土豆,重庆人口中的洋芋,仿佛是一种神奇的存在。烧、焖、蒸、炖、煮、炸、烤等各种烹饪方式,它完全不带怕的。

  它也是最具亲和力且无处不在的食物,不管是大街还是小巷,国内还是国外,有人的地方就有它的身影。

  城口油炸洋芋

  你觉得在城口吃什么最接地气?烧烤?麻辣烫?城口大街小巷都飘散着油洋芋的香味。一锅琥珀色的菜籽油,加一点普通的盐巴慢炸,没有复杂的工序,简单而实在,但却让人欲罢不能!吃再久都不会腻。

  石柱洋芋片

  “一碗耙一点,一碗脆一点”。很多人享用洋芋片的标配,老板技艺娴熟,刚坐下来不久。两碗热气腾腾的洋芋片便端了上了。

  厚薄均匀的洋芋片,配上秘制的底料,加上清爽滑口的海带丝,最后撒上葱花进行点缀,入口即是又脆又香。如果觉得味道重了,还可配上一碗清凉解渴的冰粉凉虾,那种满满的幸福感充斥着你全身所有的细胞,这是一种在他乡永远无法体会的情感。

  大足丁家坡洋芋

  丁家坡洋芋好吃的秘诀就是,店家自己煎的油辣子海椒和秘制调料,虽然有洋芋坨坨和洋芋片之分,但与佐料进行融合后各有千秋。

  如果喜欢吃土豆又不想上街买,小编教你一种油炸洋芋的做法,超简单。

  1、选用小洋芋去皮洗净,然后放入锅中煮开,沥干水份备用。

  2、锅中放油,下入土豆炸,中火慢炸并不停的翻动,表皮泛黄时捞出备用。

  3、把炸好的洋芋放入盘中加入盐,加入辣椒粉,葱花等调料翻拌均匀即可 。

  炸土豆的时候一定要中火慢炸并且勤翻动,以免糊锅。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