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人工智能专家加盟重庆百事得大牛公司
2021年01月13日 13:13 来源:重庆日报

  新年伊始,重庆百事得大牛机器人有限公司传来喜讯,中国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刘宁宁博士近日加盟公司担任CEO,这无疑将加速大牛法律机器人以及大牛“智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的建设和完善,实现产品的多样化,在登陆科创板的道路上大步迈进。

  刘宁宁博士是国内知名的人工智能领域、网络与信息技术应用领域专家,是教育部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工信部赛迪智库专家、赛迪安全咨询和评估中心特聘专家,长期工作在认知科学与人工智能、通讯与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与应用、信息安全与管控、物联网、大数据、云应用等领域前沿,拥有二十余年的扎实从业经验。2010 年,他原创提出自己的认知理论模型,以新的视角实践了人机交互在大型软件中的应用,获得高度评价和优秀经济效益。

在2019年智博会上表演才艺的大牛法律机器人。
在2019年智博会上表演才艺的大牛法律机器人。

  重庆是中国西部人工智能高地,大牛法律机器人及其系列产品是重庆智造的一张崭新名片。“大牛”集信息化、智能化及大数据于一体,是首款“类脑”法律咨询服务型机器人,通过对用户意图进行识别,以多轮发问的方式,查明法律事实,并根据云端海量法律数据结合运算模型,进行推理决策,一键生成法律咨询意见书、民事起诉状、仲裁申请书等法律文书,为群众提供精准、快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在2020线上智博会展示的大牛智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
在2020线上智博会展示的大牛智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

  目前大牛已经获得15项发明专利。2020年6月,大牛入选重庆人工智能“十大应用场景”;2020年9月在第十七届中国科学家论坛上,重庆百事得大牛机器人有限公司荣获“2020中国(行业)科技创新示范企业”称号;2020年12月,大牛“智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入选2020年重庆市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十大应用案例。目前,“大牛”除了在重庆各区县广泛应用外,还在北京、山东、云南、贵州、四川等省市大量运用,为基层老百姓提供面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极大地缓解了街道、乡村等基层法律人才缺少,法律服务缺位的难题。

  据刘宁宁CEO介绍,2021年,大牛公司将加大科技人才引进,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利用量子正交算法等前沿技术,实现大牛法律机器人的小型化和多样化,让法律更有温度,让法律靠近一线,让法律服务无处不在,为平安中国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做出“大牛”贡献。(文/潘锋 仲树昌)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