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渝科技馆首次云联动 45万人次“云游”川渝科技馆
2021年01月13日 10:41 来源:重庆日报
  1月11日,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由重庆科技馆、四川科技馆共同主办的“云游川渝科技馆,携手共谋新发展”线上主题活动日前落幕。作为川渝科技馆首次云联动,为期一周的活动共吸引45万人次参与、体验别样的线上科普之旅。

  在此次活动中,重庆科技馆运用“互联网+科普”思维,创新技术手段,运用虚拟漫游技术开发设计了一套契合川渝两馆战略合作主题,既能展示川渝两馆场馆特色,又能普及科学知识的益智闯关游戏“云游川渝馆”。游戏以川渝两馆吉祥物携手闯关为主线,按照“兄弟携手、探宝之旅、解密之旅”,将实景漫游、益智游戏、知识问答、抽奖等形式融入其中,突破地域界限,让公众在云游两地科技馆的同时,了解科技馆概况、川渝科技与人文等知识,真正实现技术和服务、科普资源的相融互通。

  据了解,自2020年4月重庆科技馆与四川科技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川渝科技馆一直互动频繁,积极探索科普服务“共建与共享”相结合的统筹协调机制,以及“科技与人文”相融合的综合服务模式。目前,双方围绕交流研讨互鉴、科普资源共建、科普信息共享、人力资源共济、合作机制共赢等方面,联合开展了科普讲座直播活动、科普大篷车巡展等系列活动,实现图文、视频等科普资源50余部交换共享。

  “此次活动以资源共享、技术互通为基础,以精准科普服务为导向,为应用信息化技术促进区域互联互通提供了实践参考,对促进川渝两地科普事业协同创新发展也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重庆科技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双方还将加强科普资源共享与科普活动联动,探索云端科普新模式,共同推动川渝两地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