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铜安高速巴岳山隧道开工建设
2021年01月13日 20: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3日电(赵武强 吴发红)1月12日下午,在铜梁区南城街道巴岳村13社,重庆市级重点交通建设项目——重庆铜梁至四川安岳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巴岳山隧道施工现场,多台大型机械正在抓紧作业,现场是一派忙而有序的施工景象。

  笔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多条新建成的公路连通到施工现场,巴岳山隧道左边隧道洞口正在机械化掘进,互通口变道公路已见雏型,公路基座正在浇筑……

  据了解,作为未来连接两江新区和天府新区最快捷的高速公路,2023年底建成通车的铜安高速公路,将串联起渝遂高速、重庆三环高速和在建的渝遂复线高速,更加快捷地直达重庆两江新区。同时,可以在四川省安岳县境内,与渝蓉高速、合安高速互联互通,直达成都天府新区,形成一条连通川渝两大国家级新区(两江新区、天府新区)最便捷的高速通道。这个高速在建项目计划总投资70.59亿元,建设工期为期3年。

  “铜安高速公路建设是川渝经济连动发展的大通道项目,铜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对外大通道建设,成立了对外通道建设指挥部,积极配合推进各项重大交通项目建设。该高速重庆段全长48.6公里,其中铜梁段长39公里,途经蒲吕街道、庆隆镇、南城街道、土桥镇、侣俸镇、平滩镇6个镇街。”铜梁区交通局副局长陈旭坤说,在建中的铜安高速公路,不仅是铜梁直到安岳的高速通道,极大地促进铜梁“融边”发展,也将填补铜梁西部片区无高速公路的历史,将促进铜梁平滩、侣俸等西部片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铜安高速公路为双向6车道,时速120公里。在铜梁境内规划建设3个高速转换枢纽和石鱼、平滩两个互通口。

  “目前,按照区里的部署要求,区交通局和有关镇街通力合作,全力以赴提前作好了征地拆迁工作,为铜安高速建设顺利推进创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陈旭坤说,在建的铜安高速将大大缩短成渝地区的时空距离,铜安高速建成后,将成为铜梁至成都距离最短、时间最快、等级最高的一个对外大通道。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