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启动“清风颂·廉洁龙乡”2024年系列主题活动
2024-03-27 10:33: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7日电(李慧敏) 3月25日,重庆铜梁区举行“清风颂·廉洁龙乡”2024年系列主题活动开幕式暨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展演活动。

  活动现场,铜梁区还启动“铜心·廉动”项目联盟,作为“清风颂·廉洁龙乡”2024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该联盟将充分释放廉洁文化建设的内生动力和正向合力,推动铜梁区清廉建设走深走实。

图为“清风颂·廉洁龙乡”2024年系列主题活动开幕式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清风颂·廉洁龙乡”2024年系列主题活动开幕式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铜心·廉动”项目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包括铜梁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12个单位。各方将秉持资源共享、力量共融、精品共创的原则,在联盟框架下协同配合、务实工作;大力挖掘铜梁本土文化中的“廉基因”,创作高质量的廉洁文化精品;整合运用纪法宣讲队、家风讲师团、“清廉”宣讲团等力量,深入基层开展宣讲;串联红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洁文化示范基地等阵地资源,让廉洁文化融入清廉单元创建之中,融入群众生活空间;聚合各方自身资源、人才、技术优势,多维度、全方位传播廉洁风尚,持续深化“家风助廉、青春倡廉、社区创廉”三项行动。

  2023年,铜梁区纪委监委联合各相关单位开展陶艺、书画等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征集系列活动,共创作书法、曲艺、数码绘画、铜丝画、陶艺、视频等廉洁文化作品300余件。

  其中,铜梁区纪委监委面向铜梁区组织开展的“清风颂·廉洁龙乡”微视频大赛,累计收到参赛作品45部;面向全区各所学校开展的“童心倡廉·陶塑新风”陶艺廉洁文化作品创作活动,通过陶艺廉洁文化创作对廉洁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孩子们在陶土艺术创作过程中接受廉洁文化的浸润,树立敬廉崇洁的价值观。

  此外,2024年以来,铜梁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开展“清廉夫妻”“清廉家庭”选树活动,以坚定信念、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等为选树标准,评选名来自各条战线、各个岗位的15个“清廉家庭”和36对“清廉夫妻”,旨在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铜梁区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