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酉阳:加快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助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03-21 15:18: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1日(储潇)“2022年,通过招商引资与合作伙伴来到酉阳县板溪镇工业园区投资办厂,看中的便是当时酉阳的营商环境与投资环境。”近日,谈到来酉投资兴业的初衷,重庆博浩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施俊杰表示。

图为园区俯瞰图。酉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园区俯瞰图。酉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板溪工业园区的硬件和软件条件符合我的预期。”施俊杰说,多年来,他一直在沿海发达城市从事服装的开发、生产和销售。2023年12月,施俊杰的服装厂在酉阳板溪工业园区落户投用。目前,该服装厂拥有员工170余人,厂房的实施设备和生产线也逐一完善。

  据了解,酉阳工业园区建于2002年,园区规划控制面积10.37平方公里,建成5.74平方公里,包含龙江组团、板溪组团、小坝组团和麻旺组团。园区现有标准厂房31.5万平方米,已出租使用20.1万平方米,入驻企业226家,其中工业企业101家,规上企业30家,涉及医药健康、绿色食品、时尚服装和新型材料。其中,板溪工业园区入驻企业25家,产业涉及物流、食品、服饰、医药健康等行业。

  “目前,板溪工业园区正在推进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有照明系统、光伏发电、周转性住房建设、污水池、城南互通至板溪物流快速通道等十余个项目,已经投用的配套设施有园区餐饮服务中心、员工宿舍绿化、充电桩、电力增容等项目。”华益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力介绍。

  据了解,为满足更多园区职工住宿需求,提升园区工人生活幸福指数,目前,板溪工业园区的周转性住房建设项目已完成选址工作,进入规划设计阶段。

  “该项目建设占地面积约65000平方米,按照60平方米、80平方米两种规格进行设计,项目工期2年,建成投用后,可容纳2200名园区工人入住,将有效满足园区工人住宿、休闲娱乐需求,让企业留得住工人,园区留得住企业,助力园区产业可持续发展。”陈志力说。

  当前,酉阳正着力打造100亿级食品及农产品、100亿级医药产业和100亿级时尚服装产业三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全面梳理发展优势,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不断提升园区承接能力,精准开展招商引资,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