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4重庆铜梁马拉松将于3月17日鸣枪开跑
2024年3月8日 9: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8日电(马佳欣)7日,2024重庆铜梁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铜梁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4重庆铜梁马拉松将于3月17日上午8:00,在铜梁区龙城天街南广场起跑,届时将有万名国内外跑友齐聚铜梁。

图为2024重庆铜梁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铜梁举行。 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2024重庆铜梁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铜梁举行。 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赛事注重全民参与,设马拉松项目2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4000人,健康跑项目4000人,将吸引10000名国内外跑友参与其中。在奖金设置方面,赛事总奖金共计29.2万元,最多将会有560名选手获奖。

  选手们将从位于城中心的龙城天街出发,途经铜梁城区以及青山秀水的巴岳山玄天湖旅游度假区、奇彩梦园、西郊绿道、飞龙桥、荷和原乡、尚书桥、原乡中央公园等景观地。同时,赛道两旁还将设置具有龙文化和红色文化的加油站点、打卡点,让参赛选手以奔跑的方式尽情体验龙舞之乡的风采。

图为往届铜梁马拉松活动现场。 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往届铜梁马拉松活动现场。 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恰逢甲辰龙年,赛事组委会以“活力龙乡,美好铜梁”为主题,围绕铜梁龙概念,为参赛选手全新设计了全套包括完赛奖牌、参赛服、参赛包、完赛浴巾等“龙”元素马拉松装备。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还将为属龙的选手献上一份专属定制纪念品,给予跑友们独一无二的“龙马惊喜”。

  铜梁马拉松是全国为数不多的“龙”文化主题马拉松赛事,广受好评,被跑友们亲切地称呼为“铜梁龙马”。“2024恰逢甲辰龙年,龙年跑龙马,彰显龙马精神。”铜梁区副区长罗昌西介绍,为打造“龙”元素路跑文化,更好地宣传和弘扬铜梁龙千年非遗传承,本届铜梁马拉松将植入极具铜梁特色的“水云龙、荷花龙、大蠕龙、彩带龙、风筝龙、竞技龙、夜光龙、稻草龙、火龙”等龙符号,为选手准备了独具城市特色“龙”元素奖牌、参赛装备、伴手礼等。欢迎全国各地的跑友来“活力龙乡·美好铜梁”领略龙乡的绝美自然风光,感受龙文化的浓烈现代意蕴。(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