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渡口:为“城市合伙人”提供优质服务
2024年2月29日 15: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9日电(张永香)2月27日,大渡口区召开2024年首批城市机会清单新闻发布会,发布包括“医-行-住-乐-游”五方面共21个项目的首批城市机会清单。

  发布会上重点介绍了五一互助片区城中村改造及综合开发、爱情公园和心湖公园经营权转让、白居寺长江大桥及大滨路文旅商体融合等项目。

  据了解,大渡口区五一互助城中村改造项目已纳入住建部城中村改造首批支持项目清单,是全市首个获得国开行重庆分行金融支持的项目。本次推出的项目总投资160亿元,总用地面积2739亩,总建筑面积176.7万平方米。计划通过本项目的落地,推进高品质居住示范区、智慧产业园区、重庆工业文化影视艺术创作创新基地、冰雪小镇、婚庆基地等项目建设,打造人、产、城融合发展的城市综合功能区和活力生态宜居新城。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公园服务水平,发展公园经济,大渡口区推出了系列公园运营项目。如爱情公园和心湖公园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000万元,位于大渡口区居住集中区和商业密集区,周边客群类型多样,休闲游客络绎不绝,还配有重庆市首个以音乐为主题的集市——“花花好市”。项目周边资源丰富、优势突出,进一步引入休闲娱乐、特色餐饮、绿地开放型活动等特色场景体验,打造以爱情、音乐为特色的公园名片。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机会清单中,大渡口区推出白居寺长江大桥及大滨路文旅商体融合项目,重点打造集沉浸演艺与亲水观江慢时光特色休闲街区,在沿线地块打造微型露营、文创集市、定制摊位等休闲业态。此外,沿江片区还有崖线公园、义渡公园、白居寺公园、揽江公园等提档升级项目。这些项目与目前大渡口区已经建成运营的重庆工业博物馆、金鳌田园、南海温泉、中梁山蒲公英小镇相互辉映,未来将成为该区文旅产业的活力带、黄金带。

  近年来,大渡口区持续提升城市营商环境,取得一定成效。此次招募“城市合伙人”,将秉承“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企业家当成自己人”,组建起城市机会清单专班工作组,积极推行“全生命”服务机制、推行“一站式”办理机制、“点对点”交流机制、“背靠背”评价机制,全力提供优质贴心服务,让各位“合伙人”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发展。(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