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铜线:5个车站完成外装 全线铺轨完成85%
2024年2月7日 19: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7日电(濮加红)龙年新春佳节日益临近,近日,重庆市铜梁区内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喜讯连连。

  璧铜线,作为重庆市东西向大都市圈市域轨道快线,是推进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和“一圈两群”区域协调发展的示范线,是重庆高铁、市域铁路、地铁“三铁”融合的示范线。

  2月5日,记者从璧铜线项目部了解到,璧铜线铜梁站、铜梁西站等5个车站已完成外立面装修,全线铺轨工作也完成85%,为线路如期投用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在璧铜线铜梁站看到,一座墙面灰白,搭配深黑色玻璃幕墙的车站已成形。璧铜线铜梁站,紧邻铜梁区人民公园和市民服务中心,项目高17米、宽24.5米,车站设计三层,分为站台层、站厅层和车辆通行层。

  “铜梁站外立面装修已经全部完成,春节后,将进行铜梁站的内部装修,以及站厅层和站台层的装修。”重庆市渝西快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广江说:“整个璧铜线全线有9个车站,5个车站的外立面装修已经完成,春节后,将全面启动所有车站剩余的外立面施工,以及车站的内部装修工程。”

  “目前,全线铺轨已经完成总量的85%,只剩云雾山隧道段部分铺轨未完成,春节后,我们将全力以赴,开始抢云雾山隧道的铺轨施工,力保在2024年3月底达到轨通条件。”李广江表示。

  据了解,市域铁路璧铜线项目起于璧山区璧山站,终点至铜梁区铜梁西站,线路全长约37公里,其中地下线10.386km、高架线16.009km、地面10.958km,设计时速为140千米每小时,建成后铜梁至重庆中心城区只需要40分钟。(完)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