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寿湖镇举办“自然长寿·寿湖红橙”品牌发布暨产销对接会
2024年1月30日 13: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30日电 29日,长寿区长寿湖镇举办 “自然长寿·寿湖红橙”品牌发布暨产销对接会。

  寿湖红橙,学名塔罗科血橙,栽种于长寿湖周边300余公里土地上,因其果肉呈现红色,故名“寿湖红橙。” 据长寿湖镇党委书记程康介绍,目前全镇柑橘种植面积2.66万亩,其中,寿湖红橙投产面积2.16万亩,年产量2.6万吨。寿湖红橙产业已经成为全镇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成为实施乡村振兴和建设全国乡村振兴示范镇的重要突破口。

图为签署《寿湖红橙订购协议》现场。长寿湖镇供图
图为签署《寿湖红橙订购协议》现场。长寿湖镇供图

  据悉,活动当天,长寿湖湖顺合作联合社与重庆三峡柑橘集团、重庆盒马鲜生、中膳集团、平行宇宙电商、家家欣超市、水灵灵农业科技公司等数十家参会采购商和经销商代表签署《寿湖红橙订购协议》,现场累计签约订购寿湖红橙超过13000吨,协议金额超过6000万元。

  在专家分享环节中,农业媒体行业研究机构35斗总经理高康平做了《我国柑橘产业发展现状分析》专题演讲,分析了农业产业链发展趋势,我国柑橘产业发展现状,以及如何通过政策引领+技术驱动+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产业集群。西南大学柑橘研究所栽培生理研究中心主任淳长品做了《我国血橙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专题演讲,从技术层面,分析了我国血橙品种、种植数量、总产量、市场表现。

  活动中,还举行了“红橙滚滚,万事皆‘橙’启动仪式”,并向“自然长寿·寿湖红橙”评选活动中获得“最美红橙奖”“自然长寿·寿湖红橙”金奖和“自然长寿·寿湖红橙”银奖的业主颁发了奖牌。(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