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璀璨如梦!千年非遗“打铁花”闪耀大渡口夜空
2024年1月28日 17: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8日电 27日晚,在大渡口公园湖畔广场,金黄色的“火龙”上下翻飞,非遗技艺“打铁花”引来市民阵阵惊叹。

  闪烁的铁花如瀑布般从夜空中倾泻而下,如同金丝构成的花雨,又像流星飞泻,美不胜收。前来观赏的市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纷纷拿出手机和专业相机记录这美妙的瞬间。

  此次活动是由大渡口区文旅委联合区城市管理局举办的“龙舞义渡 万象出彩”非遗舞龙打铁花活动。

  夜幕下,只见手艺人们将生锈铁化成铁水后,向空中击打铁花,高温之下的朵朵铁花绽放在夜空,金花四溅,流光溢彩的铁花犹如一簇簇烟花绽放夜空,绚丽壮观的场面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据悉,“打铁花”是一种大型民间传统焰火,是中国古代匠师们在铸造器皿过程中发现的一种民俗文化表演技艺。(图文来源:大渡口发布)

【编辑:王婷婷】